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卓越院长管理突破研习班

    卓越院长实战课程是医院高端管理进升课程,专为中国优秀医院的杰出高层管理者开设。参加课程的学员需要具备至少2年以上的高级管理经验,最好接受过MBA/EMBA/MHA系统管理知识的学习。包括院长、副院长、书记及医院后备高级领导都适于参加这个课程。

    卓越院长实践课程以实战为导向,重点深化和强化院长所必备的关键领域的核心技能。涉及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资本运营、体制创新等领域。帮助学员深刻地理解中国医院管理实践,轻松自信地应对纷繁复杂的经营环境和管理挑战。

    课程旨在更高的视点上为院长们提供一个全新的视野,深入广泛的交流平台。通过深入分析各种关键问题、医疗发展动向和新兴趋势,学员们将学会如何加强掌控整个医院关键领域管理的能力,帮助医院持续稳健的发展。

    该课程将帮助学员增进以下几方面的能力:

    ☆针对关键问题,提供管理工具,并提高院长有效应用管理工具解决医院问题的能力

    ☆掌握实用的管理方法和工具,形成自己的管理框架,获得并建立有效的管理思维模式

    该课程的内容以实战性为导向,在更高的高度、用更广泛的视野来看医院的运营。

    该课程的六个模块内容涉及主要管理技能发展领域和医院运营问题。

    模块一:医院人力资源管理重点与难点问题案例解析(地点:青岛)

    课程内容:

    —院长必须把握哪些人力资源重点环节

    —如何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医院中层

    —如何建设稳固的专业人才梯队

    —如何管理好并留住学科带头人

    —如何有效进行业绩考核和控制

    —如何建立学习制度化的内部人才工厂

    特别活动:国内名企高层与院长对话人力资源管理

    模块二:医院市场营销重点与难点问题案例解析(地点:沈阳)

    课程内容:

    —医院高层的经营创新

    —医院如何进行整体营销规划

    —如何建立有效的医院营销渠道

    —医院如何实施品牌战略

    —医院公共形象传播与媒体策略

    —如何实施服务营销

    —如何为医院服务产品定价和促销

    特别活动:

    参观考察解放军463医院(多学科特色发展平台)

    特色科室研讨:

    解放军463医院细胞治疗研究中心的发展之路

    模块三:医院高级财务管理、新项目选择与融资(地点:上海)

    课程内容:

    —医院财务管理的重点与难点

    —医院融资策略与渠道

    —医院独立项目运作的风险评估与收益预测

    —医院全成本核算

    —医院新项目选择的投资回报分析,医院现金流的有效管理

    案例讨论:体检中心投资项目案例

    人文讲座:中国传统文化对现代医院管理的启示和借鉴

    特别活动:融资研讨会

    模块四:医院产权制度改革与管理模式创新(地点:北京)

    课程内容:

    —医疗体制改革发展新动向

    —医院产权制度改革的最新实践

    —医院治理结构创新探索

    —医院的社区化连锁运作

    案例讨论:某医院改制的实际运作案例

    特别活动:医改政策前瞻研讨

    模块五:医院院长媒体应对策略与公共关系重点解析(地点:北京)

    课程内容:

    —突发状况与危机管理

    —如何成功举办新闻发布会

    —医院如何处理与媒体的关系

    —打造公众满意的医疗品牌

    特别活动:院长与媒体记者面对面

    模块六:卓越院长管理能力测评(地点:海南)

    案例教学使学员参与到互动式的学习过程中,模拟真实经营环境中医院高层管理者的决策过程。该课程在教学中融合了书面案例与“鲜活”案例的分析研究,实地参观考察案例医院,与院长面对面沟通,并将课堂上学到的管理知识应用到自身和医院的实际中。

    动态互动所有课程活动的设计都旨在促进学员与学员、学员与专家之间正式和非正式的交流。课堂讨论、案例研究、团队项目和研究小组等多种教学方式加强学员间的思想、经验交流,激发创新思维。

行动导向该课程采取了以团队和行动为导向的学习方法,帮助学员在工作中应用个人经验和新管理知识寻求解决方案,尤其是如何运用所学的思维、知识和管理方法在组织内部实施管理创新和变革,直接应用于医院管理实战。

    平台共享该课程除了为学员之间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课程期间的各种特别活动也为学员和所在医院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在东方国际管理学院提供的发展平台上与投资、人才、信息、技术合作、品牌推广等有关人士进行接触、合作,促进医疗资源跨地区整合和共享。

    成功学完整个课程、评估合格的学员将被授予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与美国亚太领导力学院共同认可并联合签发的“职业院长高级管理认证”证书。为保证课程质量和知识结构完整性,我们恕不接受单个模块学习的申请。

加入卓越院长学习联盟,享受部分“常务理事”、“客座教授”待遇及增值服务;学员互访交流活动;优先参加“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组织的全国医院参观考察活动;优先参加美国、欧洲医院参观考察活动。

    备注:课程设置及活动安排以最后确认函为准。

    本课程费用为1.8万元人民币,包括六个模块学习期间的学费、书本费用、案例材料费用、课程内参观考察费、茶点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在开课前30天报名并付款的学员课程费用可享受85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