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未来私立和公立医院将纳入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平台!

10月9日,国家卫生保健委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的提高情况,并发布了2018年全国医疗服务和质量安全报告。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保健委医政局督察郭彦宏回答了有关民营医院快速发展和医疗质量的问题。她说,社会医疗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部门也重视社会医疗的医疗质量。除目前已经颁布的有关规定外,卫生部门要将社会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纳入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台,公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状况。

“社会医疗”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障和保障人民的健康利益,我们同样重视社会医疗的医疗质量。郭燕红说,近几年来,国家对社会医学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其发展速度也很快。在数量方面,私家医院的数目已超过公立医院,而诊治服务的数目亦迅速增加。



关於“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和社会办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郭彦宏说,近日,卫生委会同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提高社会办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和规范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提高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的通知”,重点加强监督管理和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并在加强依法实践、完善制度、规范诊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管控、加强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加强人才队伍和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措施,以提高社会医疗的医疗质量和安全水平。

郭艳红还透露,国家卫生委员会将社会医疗机构和公共医疗机构纳入了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平台,并公布了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状况。

总之,加强社会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郭燕红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医疗质量管理,包括医疗质量控制,不断提高社会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和安全水平,包括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管理和医疗技术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