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创新医疗服务,“火焰”计划助力病患粘度倍增37%

如今,面对激励的医疗竞争环境,一所医院想要赢得百姓的“民心”,让医院长期发展,作为医院管理者应该怎么做呢?随着医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药物和补贴为主要收入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目前一些医院由于政策原因,已经开始在走下坡路,而更多的医院则开始寻求新的收入来源。近些年来,医院开始热衷于给服务增加附加值,但可观的收入仍需要靠优质的服务支撑。

医改中诸多体制机制大问题的解决,必然表现为数万家医院、数百万医务人员一天天细小改进的累积沉淀,比如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多学科诊疗模式应用等。一直以来,行业专家和媒体舆论谈到医疗卫生改革,似乎更多是围绕较为宏观的体制机制建设问题,比如破解以药养医,推进医保支付改革,完善人事薪酬制度等等。

不过,在2021年6月出台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意见》中,“医疗服务模式创新”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医疗卫生改革中最引人关注的重磅文件中。

创新医疗服务关注需关注新医改形式下的百姓就医需求,注重理念和模式的创新,努力构建就诊便利、沟通有效、诊疗安全、服务可及、信息共享、服务一体的新时代医疗服务体系。

响应国家政策,霍尔斯2023医院服务“火焰”计划-医院定制化服务新模式开启,让医院病患满意度倍增,粘度提升至少37%!

1.整合医疗资源、优化服务流程

通过建立医联体、多学科合作、流程再造,发挥更多作用,让基层卫生机构也能得到技术和人才支撑,让百姓就医更便捷、更实惠。

2.畅通急救通道

通过优化急救资源,简化急救流程,完善急救体系建设,是医疗服务品牌的创新点。

通过合理调配诊疗资源,全方位构建无障碍急救绿色通道,范围可涵盖胸痛病人、危重孕产妇、脑卒中患者、创伤危重患者、应急救助病人等群体,可大幅度提升急危重症疾病医疗救治质量和效率。

3.改变传统就诊流程

构建以“虚拟挂号”为基础就医模式,通过贯穿全程的“绿色通道一卡通”,实现“诊治优先、支付后移”的新型举措。此外,医院还可以创新“医护患共同体”模式,切实以病人为中心,全程工作人员陪同指导就医,给予病人连续、高效、便捷的急救服务。

4.促进医患沟通

据统计显示,当今病人对医院的各类投诉中,80%以上来自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环节。

这一数据显示,病人表达对医院的不满意,大多数乃至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环节做的不够好,不够舒适,导致患者满意度普遍降低。

因此,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是当前大多数医院紧要任务,也是各地医院当前拓宽生命线、谋发展、求壮大的根本方法。

医院需要以患者需求为中心,转变传播理念,创新沟通渠道,扩宽沟通范畴,帮助、指导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

创新医疗服务从细微处入手,推出更具人文关怀的优质服务和关爱。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患者提供科学的就医流程,合理配置优势医疗资源,满足民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

“火焰”计划之368医患平台助力医院病患粘度提升

定制全国医院服务体系,通过对全国县域医院附增值368医患平台,帮助提升医院病患粘度和品牌传播!目前对全国医院开源的3.0WEB368医患平台功能为:

第一,对每一位患者就诊后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对医院医生医嘱、沟通能力、服务态度、仪容仪态、治疗效果指标进行评价。

第二,医生可以进去看到本科室患者的各种评价指标反馈,进行及时的跟进与改善,或者其他的沟通机制。

第三,每一位患者有任何的问题也可以通过该平台找到医生或者医生助理进行身体问题的问答。

第四、增设的院长入口,可以让院长管理者及时了解各科室的医疗服务状况,以及当天的门诊、住院、门次均、住院次均、药耗等其他相关数据的可视图大展板供院长们非常直观的查阅了解医院的运营状况。

第五、平台通过各位患者的评价指标及相关数据可根据医院需要自动生成第三方患者满意度报告。

东方国际表示,创新发展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根本动力,协调发展是医疗服务的内在要求,开放发展是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的基本理念,共享发展是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的落脚点。“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即无不成也”。

新医时代已经开启,多形态新模式的诞生,是挑战也是机遇。德鲁斯说过,“越努力越失败”!这句话并非否认努力的重要意义,而是恰恰说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对医疗行业的启示是:一定要选择适合医院发展的方向,只有定位、战略正确,才能越努力越成功!

让我们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手段,以实际行动把握机遇,坚持创新,拥抱创新,为进一步促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