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医院品牌营销乏力,该怎么办?

尽管在50年前,广告几乎不是大多数医疗机构发展策略的必要组成部分,但现如今医疗健康领域正在迅速发展。一个引人注目,一致且全面的品牌可以帮助医院在众多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这四个品牌建立技巧旨在医院持续取得成功。

什么是医院品牌

如今的医疗保健消费者意识到了研究和“货比三家”的价值。他们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流动性,他们不仅可以就诊前访问医师、医院信息、评论等,还可以就诊后在相关网站上进行讨论。医疗机构中的品牌围绕着信任和熟悉来建立与竞争对手不同的形象。除了诸如优质服务,世界一流的治疗,最佳医师和医疗设备之类的核心利益外,医院还应将其他关键方面重点放在品牌要素上,例如医院的颜色,主题,位置以及与人类心理需求直接相关的身份行为。

东方国际表示,虽然品牌对于吸引这种新病源至关重要,但必须首先确定该信息将是什么。此过程涉及评估组织和受众,并利用这种理解来推动消费者决策。

成功实现医院品牌塑造的策略

1、品牌研究  在建立品牌之前,就必须将收集定性和定量数据作为品牌战略的一部分。竞争及医疗保健部门的研究是建立您的品牌的必经步骤。

2、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定位关系到品牌在客户眼中的护理水平,诚实度,可靠性。与竞争对手相比,品牌独特的价值使患者感到特别,受到照顾是值得的投资。如印度的云宁医院,他们一直在提供出色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护理,不仅要在婴儿出生时,而且要在整个怀孕期间都对婴儿进行养育。他们提供了世界一流的设施,对准妈妈和父亲进行了初次生婴儿方面的培训。

3、品牌识别  品牌识别其中包括色调,名称选择和视觉元素,例如徽标,颜色,充当您品牌形象的字体。

颜色在创建品牌形象和使用颜色方面具有实质性的共同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红色–激情,能量的色彩可能令人生畏,因此与心脏,血压,脊柱和运动有关。

绿色–无菌,可育和平衡的颜色。

蓝色–与镇定和放松相关。重症监护医学会推荐使用这种镇定的颜色,以促进重症监护病房的休息。

紫罗兰色–神经系统和大脑活动有关,也代表着全世界的精神健康和康复。

Pink–更女性化和温暖,因此代表女性疾病和健康生育。

4、品牌故事  在许多专科医院品牌营销中,通常都会用温情故事来宣传医院名气,无论是找电视媒体传播医患故事,还是在医院内部设置医患故事照片墙,都是可以成功营造一种医院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机构,而不是单纯的诊疗。 全面的质量管理理念包括有形和无形的要素,并且在维持品牌质量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