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探索基层,如何“从无到有”的执行力路径

执行力说白了就是一种意识、一种思想转化为工作能动性的直接表现。简单来说就是,面对工作能否快速有效率地完成好。

执行力强弱决定着工作人员平时日常日常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率,比如说医院的问诊质量与问诊时间的比值,领导的管理质量和医院发展目标达成的时间比,护士的护理质量与医疗服务是否一致,还有医院的整体就诊环境质量等等。

造成员工执行力不高的五个原因:管理者缺乏持续的跟进和落实、执行过程中缺乏有效沟通、没有综合培训过员工的执行力、医院缺乏监督考核机制和医院较弱的执行力文化。

探索基层,如何“从无到有”的执行力路径

那么对于医院管理者而言,该如何有效提高医院执行力是一致在追求的一个目标。东方国际将分享以下四个小妙招:

1.设立清晰的工作目标

这个工作目标一定要可衡量、可检查的,不能是模棱两可的。比如说医院科室主任决定了我今天要找5个员工谈话,谈话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想要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等等这些目标可以通过一些衡量指标来对工作的质量进行衡量。

其次,目标一旦确定了,我们就一定要把它层层分解落实,跟踪到位。确保计划与行动的一致性。比如根据每一个谈话人的具体性格,确定谈话的方式等等,最后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谈话的整个流程。

2.倡导“真诚沟通”的工作方式

建立“真诚沟通”的有效方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看到别人的优点,接纳或善意提醒别人的不足,相互尊重、相互激励。领导人要合理调整自己对上对下的沟通方式,对外上级要平稳从容,有逻辑的进行沟通,对待下级,不要颐指气使,要用平等公正的沟通方式来交流,尊重对方就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3.建立科学的培训体系

如果医院缺乏对员工执行力的综合培训,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建立科学的培训体系,对员工的工作执行力进行定期培训。

对培训者进行考核,让其根据培训的内容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拿出一些可行的方案,拿不出则记培训失职,免去其下次的培训机会。每个科室主任以上的领导都要参与对内培训,既培训他们的政策解读落实能力,又培养他们对员工工作的检查监督工作。

4.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

激励是提高执行力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合理的奖励机制具体包含:评比或季度、年度优秀员工,在医院的内部杂志和光荣榜进行展现,以此激励这些获奖者及其他员工。

对成功这进行奖励是理所当然的,但对于失败者,也不必完全忽视。帮助他们找出工作效率不高的原因,是医术水平不足还是办事流程不正确,进行适当鼓励,以此肯定他们的努力和所创造的精神价值。

此外,适当引入竞争机制,讲团队精神并不是完全摒弃竞争。竞争不同于斗争,适当的竞争情况有助于鼓舞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探索基层,如何“从无到有”的执行力路径

5.营造执行文化

营造执行文化,建立执行机制。让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讲究速度和质量,拒绝散漫懒惰的工作风气盛行并且,根据科室领导在团队合作中,塑造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选取一种直接有效的沟通方式,让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快速领悟并去执行。

建立工作问责制,上到医院的领导,下到医院的普通员工,哪个环节出现问题直接问责到负责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