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医院经营怎样打破格局?四个重点要记住


如今的医院已经渐渐走上人性化、系统化、职业化的经营模式,医院经营需要自己的经营发展方向和战略计划。让医院在市场能占有一席之地,并走的更加长远。

医院经营管理方案,医院狠抓经营,医院有什么商机

医院怎样获得竞争力?

1.医院市场营销

通常来说,营销传播的对象就是患者,目标患者多就意味着市场大。在实际营销工作中,我们发现有市场不一定有营销效果。我们做营销的目的是什么?

不是教育患者,不是发现潜在患者,而是发现患者的核心利益并满足。

只有针对患者的核心利益进行诉求,才会引起患者的关注,才能调动患者的就医欲望。

所以,医院营销要想方设法发现患者的核心利益,维护核心利益不动摇。发现这个利益点,就好比点中患者选择就医的死穴,可以让患者在不知不觉中被说服,从而毫不犹豫选择就医。

可以通过拜访客户、市场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拓展市场,提高客户忠诚度,增加医院客户量。通过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和资金,或者输出我们的技术和品牌,广泛开展医疗技术项目合作或其它相关项目的合作,提高医院市场占有率。

2.医院客户经营

医院客户关系管理(CRM)是指医院运用信息技术,并通过充分的交流与沟通,获取、保持和增加可获利客户的营销过程。

客户关系管理通过将人力资源、医疗业务流程与医学专业技术进行有效整合,最终可以使医院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满足客户的需求。

从而让医院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满意度及忠诚度,挽回失去的客户,保留现有客户,不断发展新的客户,发掘并牢牢地把握住给医院带来最大价值的客户群。

客户关系管理是医院营销管理的核心,我们要建立客户数据库,对不同客户进行分层次管理。

数据库营销是指通过搜集和积累客户大量信息,经过处理,准确掌握,确定目标客户群,使促销工具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医院经营管理方案,医院狠抓经营,医院有什么商机

3.医院服务经营

各种医疗与健康咨询;提供导医服务;为客户分发各种检验、检查单,指导客户复诊,协助办理各种诊断证明书等。

若有需要邮寄或者电话通知检查结果的,在结果出来一小时内会电话通知和寄出;对来院客户在接受服务过程中,有需要帮助的,会及时提供帮助。

特殊客户需陪同检查或治疗将予以陪同(包括代客户计价、交费、取药,护送各类检查、治疗等工作);负责入院客户的全程服务。

当门诊各科室有客户需要住院时,医生会通知客户服务中心,由中心派专人帮助客户办理入院的各种手续,一直把客户送到病房并交给主管医生和护士;凡住院客户提出需帮助办理出院手续的,中心将协助办理出院手续。

4.医院医疗经营

如何“发现医疗价值”首先必须了解患者的核心利益。患者来到医院,需求是很多的:环境、设备、气氛、服务、价格、安全、疗效等等。

但是,简单研究需求是不够的,必须把患者的需求提炼到核心利益的高度和精准度,才能真正把握患者选择就医的命脉。

患者归根到底要什么,要的是效果,要的是“看好病”!

“看好病”才是患者的核心利益,如果医院不能做到这一点,无论在其他方面做得再好,也是无法让患者达到真正满意的。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必须遵循它本来的规律,否则都不会成功。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认为医院的经营需要在各个方面进行深度的了解后,根据发现的不足之处和需要完善的地方,制定好一个完整的经营方案。不断解决医院经营所存在的问题,这才是医院长久发展的正确方式。